吳宗憲(右)看到戴立綱上節目,相當興奮,左為Sandy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吳宗憲(右)看到戴立綱上節目,相當興奮,左為Sandy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主播劉盈秀(左)、戴立綱一起上《小明星大跟班》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
主播劉盈秀(左)、戴立綱一起上《小明星大跟班》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

中天綜合台《小明星大跟班》明(9日)晚10點播出「觀眾想看什麼我們就拍!不這麼做根本沒人看?!」節目邀來主播戴立綱與劉盈秀,還有娘娘等。主播戴立綱首度上《小明星大跟班》錄影,主持人吳宗憲見到本尊興奮說:「我經常看你的新聞播報真的很好看,中天電視268萬訂閱數,立綱你真的那麼厲害!」浮誇的肢體動作讓Sandy(吳姍儒)吐槽說:「可是你模仿的都不是他,是一直在旁邊叫他名字的那位(彭華幹)。」

吳宗憲認為網路其實不設限,轉型後的中天新聞內容更加活潑好看:「像盈秀這種美女在網路上播新聞就是完全不一樣,尤其妳穿泳裝那集!」此話一出,只見劉盈秀滿臉困惑,吳宗憲趕緊解釋:「我這樣講,大家一直搜『劉盈秀穿泳裝』,結果大家把所有影片找一遍發現都沒有,但我的目的就是要你把全部影片看一遍!」

身為YouTuber新手的海產,也秀出和美女合唱的音樂影片想請大家給點建議,但吳宗憲卻相當不看好:「268萬的肯定你要努力1萬年,一向我都鼓勵藝能界的人,很少勸退的!而且人家要看的是美女,你只要在那邊彈吉他就好。」Sandy更舉例:「美女如果是信封,你就是郵票,你懂那個比例了吧!」

就連戴立綱也忍不住附和:「我只看著那個女生,我完全忽略掉你,我覺得你很佔位置!」這話卻戳中吳宗憲的心情:「立綱,其實不要這麼說,這個角度我也都是在看盈秀!」而劉盈秀認為找出自我特色很重要,特別是要給觀眾出其不易的感受:「比方你不會做什麼,你做了那個東西才會吸引觀眾眼球。」吳宗憲的建議則是要海產直接轉型成「禮儀系YouTuber」:「你只要改主題就可以,譬如說『美人開棺』,配上你這個衰臉,應該很多人會訂閱。」《小明星大跟班》周一至周五晚10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