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香菜還恐怖!網友分享拿手好菜「小茴香燒酒」,有網友光聞味道就害怕,也有不少人直呼我的最愛。(圖/翻攝臉書家常菜)
比香菜還恐怖!網友分享拿手好菜「小茴香燒酒」,有網友光聞味道就害怕,也有不少人直呼我的最愛。(圖/翻攝臉書家常菜)

香菜味道獨特,是不少人心中最討厭的菜,但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拿手菜「小茴香燒酒」,竟意外激起兩派網友爭論,有不少網友對茴香相當抗拒,光聞味道就害怕,也有不少人看到直呼「我的最愛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發文表示,自己的拿手好菜是「小茴香燒酒」,吃起來湯甜、菜香又脆,並附上料理製作過程的畫面。從畫面可以看到,不論是水槽、炒菜鍋,滿滿一片綠意盎然,讓不少網友相當震驚。

該名網友好奇詢問,是不是很多人不敢吃茴香?意外激起兩派網友的爭論,不少網友光看照片就覺得害怕,「從小第一次聞到就害怕的味道」、「我沒辦法接受那個味道」、「我無法接受這一道菜,我會反胃」、「絕對不敢吃」、「吃過一次後打死都不吃」。

也有網友看完直呼「我的最愛」,留言分享茴香料理,「這種可以煮米酒喝,湯更香甜」、「加麻油煎蛋非常好吃」、「我爺爺會加一點龍眼乾、薑和酒,好好吃」、「麻油雞起鍋前加一把,滾即關火,家人超喜歡」。

其中也有網友補充,茴香的營養價值高,利胃整腸還補鐵。其實冬季盛產的茴香,確實具有和緩頭疼、健胃整腸的功效,也因為經常在客家料理中出現,所以又稱客家香菜,是不少長輩最愛的獨特美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