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之間若金錢問題處理不好,就算是男、女朋友,恐怕也會出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兩人之間若金錢問題處理不好,就算是男、女朋友,恐怕也會出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俗話說「談錢傷感情」,如果又是情侶,在這方面的拿捏就要更小心了。一名女網友發文,稱她最近認識一名年收入達200萬元的對象,但對方出門堅持各付各的「AA制」,讓她覺得怪怪的,問網友意見,慘遭洗臉。

原PO表示,她認識的新對象年薪高,卻有個奇怪的觀念,「如果兩人最終不會步入婚姻,沒必要花錢養別人的老婆」。部分網友說,如果對方想追求妳,那獻點殷勤、出點費用很合理,畢竟沒人喜歡摳門的男生。

更多網友說,這名男士的想法很正常,是原PO想找飯票的觀念才奇怪,「我跟女友約會也是一餐我請、一餐你出,很公平」、「賺多少錢是他的能力,幹嘛請妳吃飯」、「他是對的啊!沒交往幹嘛免費請客」、「妳比較奇怪,擺明討便宜」。

網友勸她,如果真的不能接受,不如換一個對象,「大家怎麼想不重要,重點是妳能不能接受?不行就換一個」、「可以藉此考量雙方的價值觀,再來決定要不要深入交往、「只能說這男的沒有很喜歡妳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