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鮪魚某次約會因為忘記AA制給飯前,慘被心儀的男生斷聯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女星鮪魚某次約會因為忘記AA制給飯前,慘被心儀的男生斷聯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世間人有百百種,永遠無法預料到對方的「地雷」是什麼?尤其是戀愛的時候。以甜美外型與機智流利口條受到歡迎的鮪魚(徐瑋吟),是許多綜藝節目競相邀約的熱門人選,但最近她上節目,卻說在情路上曾經被男生打槍,因為一次吃飯忘記AA制給錢,男方怒到直接斷聯,讓她哀嘆:「都不知道原來男生會因為這些事情嚇到」。

鮪魚近日作客《11點熱吵店》,熱聊「連美女追男生也會被打槍」主題,分享個人的慘痛經驗,透露曾有次約喜歡的男生出來吃飯,當時已經是跟對方約出來見面2、3次了,先前她有提起「要不要這次你出、下次就是我出」,但第三次約出來時,因為接下來趕著要看電影,她忘了AA制給錢,男生就先出了餐費,約2千多元的印度料理,而之後看電影的費用則是鮪魚買單,她表示真的是因為匆忙,所以忘記給自己那份的飯錢,事後也沒想起來要補給,她什麼都沒表示就過去了。

不料在那場電影看完後,男方就此跟她斷了聯繫,是之後從朋友那邊得知男方「很在意我那一餐飯沒有付錢」,這個男生認為如果還在曖昧約會,女生就不付錢,「是不是正式進入戀愛關係的時候,就完全都不會付錢?」因此怒斷聯繫。

鮪魚這個親身經歷,掀起主持人Melody、來賓小鐘等一票人討論,但想法卻是一面倒,覺得男生太小氣、愛計較,還安慰鮪魚「感謝他消失」,來賓張兆志則建議,這種事情最好約會前先溝通或當場講明白,表示畢竟雙方還在曖昧階段,還不是很了解彼此,有些錯誤或是誤會的行為,其實還OK,「但是你當下要馬上說出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