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時會考慮2樓的房子嗎?網友們看法大不同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買房時會考慮2樓的房子嗎?網友們看法大不同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購買房子時,樓層是許多人的選擇重點,有網友就好奇詢問大家是否會考慮,位在新大樓2樓的物件?原Po表示,雖有噪音問題,但管線是獨立且總價比其他樓層低200萬,文章引起網友們熱議,但許多人仍認為噪音、視野差等問題難解,即使總價較低還是不會購買。

過去舊公寓的2樓是整棟大樓管線匯集處,加上噪音、視野差等因素,房價雖比其他樓層低,但有不少人仍避免購買2樓的房子,不過近年許多新建案已經將管線匯集處移至1樓或地下室,且2樓房價仍相對低,因此民眾開始考慮購買2樓的物件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發文,透露自己看到一個物件是在面馬路的新大樓2樓,雖然有噪音問題,但該大樓是獨立管線且總價比其他樓層還低200萬,想詢問大家會不會考慮那間房子,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。

許多人傾向加價買更高樓層,最重要的原因是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,「高樓層視野好安靜,200萬值得」、「不會,臨馬路還有人家會在你樓下抽煙,除非你能接受雙層氣密窗+全日不開窗」、「想想你未來換房子之前你的生活品質,都將在吵雜中度過」、「不考慮,日後也會影響出售。」

儘管如此,有網友提醒,要依照自身的能力去做決定,200萬不是小數目,尤其該物件已是新大樓,初步看起來除了噪音問題需要考量外,並沒有太大問題,「問自己最實在,畢竟200萬是你在背,高樓層也會有噪音問題」、「按照自己的能力辦事」、「之前租屋五樓臨三線道大馬路,還是很吵啊,真的說不準」、「看200萬會不會很吃力,錢是最現實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