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組件短缺推升價格走高,日男偷竊大量馬桶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零組件短缺推升價格走高,日男偷竊大量馬桶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需求暴增,供需失調,推升零組件價格走揚,日本千葉縣1名無業中年男子即看上這點,異想天開,鑿牆闖入倉庫偷竊17個具溫水沖洗功能的馬桶蓋,據估累計總金額高達230萬日圓。最終被警方以竊盜、非法闖入建築逮捕,

日媒讀賣新聞報導,日本警視廳1日宣布,千葉縣柏市1名現年39歲的無業男子高野裕璋,涉嫌非法侵入建築、竊盜大量溫水沖洗馬桶蓋遭逮捕。

受新冠疫情影響,相關零組件短缺,溫水沖洗公的馬桶蓋供需失調,零組件報價飆漲,失業的高野手頭緊張,竟異想天開侵入業者倉庫偷竊馬桶蓋,遭逮接受調查坦言,「我認為這些偷來的馬桶蓋很值錢,轉賣後能有個好價錢,想拿這些錢出去玩」。

根據調查,今年4月至11月期間,東京都立川市、千葉縣白井市倉庫,共有92個馬桶蓋失竊,總金額達800萬日圓,其中高野11月闖入立川市的倉庫,偷竊17個溫水沖洗功能的馬桶蓋,價值約230萬日圓,警方正在調查千葉縣失竊的馬桶蓋,是否和高野有關聯。

此外,由於高野是在牆上挖洞專入,因此也涉嫌非法侵入建築的指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