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高嘉瑜(見圖)上月11日遭到男友林秉樞暴打,圖為1日高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時忍不住落下眼淚。(中時資料照/姚志平攝)
立委高嘉瑜(見圖)上月11日遭到男友林秉樞暴打,圖為1日高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時忍不住落下眼淚。(中時資料照/姚志平攝)

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囚禁與暴打震驚社會,高嘉瑜在記者會上曾說林的控制欲很強,會要求檢查手機。對此,自稱黑心律師的網紅楊律師在臉書發文,稱他先前臉書突然被高封鎖,當時不明所以,新聞爆發後和高聊起這件事,兩人均一致猜想是林「檢查」手機時認為有鬼,才擅自決定封鎖。

楊律師在臉書發文,稱11月11日晚間他寫了關於警察吃案的文章,內容涉及修法建議,他便在文章下方留言標記高嘉瑜,並寫下「不好意思,又TAG妳了,因為妳最漂亮」,高嘉瑜隨後回應,「人正真好」等。

楊律師說,他標記完高嘉瑜後去慢跑運動,回家卻發現臉書帳號被對方封鎖嚇了一跳,猜想自己可能冒犯到委員,便寫下一段澄清與道歉的文章,請共同認識的友人傳給委員,同時刪除留言串。

楊律師表示,在同月13日時,高嘉瑜主動傳訊息給他,並加了好友,雙方互相道歉後,高沒有多說為何該日封鎖他臉書,直到近日新聞曝光後,他比對事發日期,發現11月11日至13日之間就是高嘉瑜被林秉樞囚禁的時間。

楊律師續說,1日晚間他和高嘉瑜簡單聊過這件事,雙方一致猜想恐是林秉樞在「檢查」高嘉瑜手機時,看到他的留言,認為兩人有些「關係」,才擅自代高嘉瑜封鎖他。楊律師也自嘲,「任何人都看的出來我的留言和高嘉瑜完全無關,生命中第一次被男人封鎖,竟是被渣男封鎖,所以我覺得好丟臉><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,有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