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美人今受訪時表示高嘉瑜很勇敢。(三立提供)
于美人今受訪時表示高嘉瑜很勇敢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《超級紅人榜》主持人于美人、許志豪今(3日)出席「5G+XR節目互動製作」記者會,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施暴,于美人心疼她的勇敢,「對高嘉瑜委員來講,她是政治人物,同時也擁有高學歷、高社經地位,遇到這樣事情,壓力更大於其他人,還得應付網路的『新三民主義』時代(選民、鄉民、酸民),真的不容易。」

于美人還說高嘉瑜事件還包含私密傳播、色情威脅等因素,呼籲大家少點情緒化的言語,減少在網路上對被害者的傷害,這才對得起高嘉瑜的勇敢,「我們不能寄望每個受暴婦女的勇敢,但是在台灣有關於家暴或婦女權益的所有法案,哪一條不是血哭出來的?不是淚哭出來的?所以這樣一個的勇敢過程,我們是不是應該讓社會更友善,才不會讓受暴婦女2度傷害。」

于美人也表示外界總會指著受害者問說「那你怎麼不會跑?」但她認為突然遭受暴力的當下,每個人都是空掉的,所以不要事後諸葛,來評論受暴的男性或女性。被問該如何避免激怒加害者?于美人自認方法比較阿Q,「那個衝突現場不是你能處理就是選擇離開,不要高估自己應變能力,當你知道地獄的路怎麼走,才會知道天堂的路怎麼走,因為你知道走那邊會死,就會選擇走另一邊求生。」她最後強調「求救並不可恥」。

《超級紅人榜》創新5G+XR應用2集節目將在19日、26日在三立台灣台播出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