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說明被男友施暴過程時數度哽咽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高嘉瑜說明被男友施暴過程時數度哽咽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(1日)在律師陪同下,召開記者會說明遭男友施暴始末,過程中數度痛哭失聲,對於有網友質疑她為何拖了這麼多天才提告?網紅廣告小妹直接打臉「大家是不是都覺得這類案件隨便跑個警局就可以啊」。

高嘉瑜開記者會說明遭男友施暴過程,感嘆這期間見識到人性最黑暗的一面,但仍決定站出來,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受害者,對此,網紅廣告小妹表示高嘉瑜為所有人做出最佳示範「果斷就醫與提告」,強調被家暴不丟臉,因為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,對於有人提到為什麼兩次戀愛都挑到不好的男人,她表示「這些都是擇偶問題(運氣成份佔很大),並不能合理化任何事情」。

對於有人留言「11日晚間被打,昨日提告,算不上果斷吧」,廣告小妹則回應:「11日被打到提告之間。先要歷經驗傷、社工訪問、蒐證找律師提告。還沒算上自身的心理創傷修復期,如果創傷嚴重無法敘述事情經過。大家是不是都覺得這類案件隨便跑個警局就可以啊?」直接打臉該名網友。

廣告小妹打臉網友質疑高嘉瑜部份。(圖/凡槿(廣告小妹)臉書)
廣告小妹打臉網友質疑高嘉瑜部份。(圖/凡槿(廣告小妹)臉書)

廣告小妹表示受害者的心路歷程很長,也都有個人無奈,如今高嘉瑜的作為算非常勇敢,更分享接手過的家暴案例,「正式進入司法程序的案子不超過三成,無論受害者的社經地位如何,他們在提告之前都是掙扎的」,更表示有些受害者會陷入「他打我是為我好」的思考漩渦,最後不忘強調「高嘉瑜真的很棒,我心疼+尊敬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