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CrazyWinnie沒品維尼」在PTT上發文幫林秉樞洗白、抹黑高嘉瑜與其前任男友馬文鈺,事後遭媒體起底指控本尊為太陽花青年李柏樟。(圖/中天新聞)
「CrazyWinnie沒品維尼」在PTT上發文幫林秉樞洗白、抹黑高嘉瑜與其前任男友馬文鈺,事後遭媒體起底指控本尊為太陽花青年李柏樟。(圖/中天新聞)

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,引發全台議論,PTT上卻出現名為「CrazyWinnie(沒品維尼)」的帳號企圖幫林秉樞洗白,還不斷抹黑高嘉瑜與前任男友馬文鈺,事後遭起底該帳號為太陽花青年、知名網軍李柏樟持有。對此李柏樟也在晚間發出聲明,坦言自己確實有委託友人PO文,但辯稱對方怎麼寫自己管不著,因為沒介入也沒收錢。

李柏樟聲明中指出,自己並未承認就是沒品維尼本人,事件發生前完全不認識林秉樞,沒有臉書好友,更無私下聯絡,也不知道林跟誰交往。而11月30日當天因為慶生,整天都在外面,因此無法發文,也不想捲入到這起事件中。

李柏樟說,媒體報導他用LINE與林秉樞密切聯絡也並非事實,本人LINE帳號僅有一個,裡面也只有84個好友,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有加誰好友。

李柏樟坦言,報導出來後,林秉樞確實有透過共同朋友致電,提出幫忙在網路平台上發聲明的要求,他也基於共同朋友情誼的關係,也相信林的說法,才會請友人幫忙發文,但分毫未取,只是純粹幫忙,資訊都是林秉樞所給,怎麼寫他不介入也不收錢,因此也管不著。

李柏樟說事後看新聞才發現林秉樞謊話連篇,自己與朋友都被騙慘,現在相當後悔接他電話,也不知道高嘉瑜傷勢如此之重,對高感到懊悔與抱歉。他也坦言,沒品維尼發文前他確實知情,但文章並非他所發,自己當中有一定責任,不會推卸。文末也對牽扯其中的長輩與朋友道歉。

針對李柏樟聲明中提及之相關報導,《中時新聞網》也鄭重澄清,報導原文中的LINE對話,係指「CrazyWinnie沒品維尼」在PTT上所貼出的4張高嘉瑜與林秉樞的LINE對話,並非指稱李柏樟與林秉樞有用LINE密切聯絡。且警方研判高、林2人LINE對話外人得以入手,應是林秉樞本人所外流,並由此推斷林秉樞與李柏樟之間有所聯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