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被封為永遠的東方不敗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林青霞被封為永遠的東方不敗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永遠的東方不敗、國寶女神林青霞上月慶祝67歲生日,近日她投稿《南方周末》,透露因為老友石天9月癌逝,但消息11月才曝光,一票好友為了懷念他舉行了聚會,更在餐桌上留了個位子給石天,期間不時幫他夾菜倒酒,離別林青霞也特別向石天的座位打招呼告別,可見不捨老友之好感情。

香港資深男星石天上月傳出早在9月過世,享壽72歲,他生前為「新藝城影業」創辦人之一,也演過吳宇森執導的《英雄本色II》,和周潤發、張國榮等人同台飆戲,消息傳出後,港媒立刻致電石天手機求證,但無人接聽,同樣是「新藝城影業」創辦人的黃百鳴代為回應,問過石天的家人後已確認他因為癌症病逝,但考量到石天的遺願是低調處理喪事,所以才沒公開宣告。

石天(右)九月因癌症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石天(右)九月因癌症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石天過去和徐克、麥嘉、曾志偉、黃百鳴、泰迪羅賓和施南生等人打造了「新藝城」,被稱作「新藝城7人組」,熱愛拍喜劇片的石天後來更有香港卓別林的封號,但1990年後石天淡出演藝圈,轉而投資房地產生意,2016年才因應洪金寶的邀約復出拍《我的特工爺爺》,成為他生前最後作品。

林青霞和一票朋友聚會,緬懷石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林青霞和一票朋友聚會,緬懷石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近日,林青霞投稿專欄,分享與施南生、張艾嘉、麥嘉、泰迪羅賓、黃百鳴、曾志偉的合影,眾人這回決定相聚是因為上月得知好友石天過世後大家都心情低落,才想辦聚會緬懷好朋友。林青霞坦言,到場前很擔心氣氛低迷,眼見施南生快掉淚,麥嘉立即安慰:「沒事,很好啊!很好啊!我最欣賞瓊瑤講過的話,第一要活得好,第二要活得久,第三病了要走得快。所以很好啊!幹嘛要哭!有什麼好哭的!」而大家吃飯時不時幫石天的空位夾菜,林青霞離開後還向石天的座位喊話:「石天ByeBye!」如同也在心中向石天道別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