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助理馬文鈺。(資料照/郭吉銓攝)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助理馬文鈺。(資料照/郭吉銓攝)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並逼迫寫下自白書,高的前男友馬文鈺昨表示,今將把逼迫影片透過律師轉交給承辦檢察官,多告一條強制罪。對此,新北地檢署表示,如律師在假日送交,會有值班人員受理。

檢警1日凌晨展開第一次搜索,當時未查獲高嘉瑜的自白書,據了解,高僅有寫下一份自白書,疑似就是在飯店房間內遭林逼迫寫下,內文提及她長期讓馬文鈺占領立院公費助理名額、坐領乾薪等事。

此外,高嘉瑜指出,曾看到林男的隨身碟是「白色豆腐頭」、而非黑色,且內部存有至少4名女性的不雅影片,但檢警查扣的卻是黑色,懷疑資料已被林調包或銷毀。

據了解,檢警將先勘驗黑色豆腐頭內的內容及有無刪除動作,近期無傳喚高嘉瑜到案的計畫。

林秉樞則因依涉犯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、傷害、私行拘禁、強制、恐嚇、妨害秘密、妨害電腦使用等7罪,2日已被收押禁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