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柏渝當好友的證人,首度上法院。(圖/FB@錢柏渝)
錢柏渝當好友的證人,首度上法院。(圖/FB@錢柏渝)

號稱「港湖女神」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,昨(1日)出面淚訴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並威脅散布不雅片,引發社會大眾關切,38歲女星錢柏渝也在最近因家暴案首度踏進法院,坦言心情非常緊張。

錢柏渝1日在臉書表示:「生平第一次走進法院,今天以證人的身分出席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。」她透露結婚6年的好姊妹因為長期被家暴,過得痛苦又煎熬,內心已經生病了,看在自己眼裡,很心疼對方的遭遇,除了實質的陪伴,還當姊妹的證人,希望能順利訴請離婚成功。

同時,錢柏渝呼籲同樣活在言語、行為和冷暴力陰影的女性,應該鼓起勇氣抗衡,「長期的縱容,只會讓自己更痛苦,我相信當你願意勇敢面對的時候,那麼你的人生將會變得不同。」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:「姊妹有妳這閨蜜真幸福」、「勇敢站出來,加油」、「你也要好好保護自己,避免因為當證人而遭害」。

錢柏渝臉書全文。(圖/FB@錢柏渝)
錢柏渝臉書全文。(圖/FB@錢柏渝)

高嘉瑜遭施暴事件有了新進展,打人的林秉樞因涉嫌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、傷害、私行拘禁、強制、恐嚇、妨害秘密、妨害電腦使用等7罪,將他聲押禁見,新北地院今(2日)凌晨2時許獲裁准。

稍早之前高嘉瑜也在臉書發布573字聲明,「謝謝這幾天給我支持鼓勵的朋友,我知道有好多人在幫我加油、給我力量,甚至為我流淚。」不少曾被林男施暴的受害者都轉達給她,「她們都說還好我站出來了,我也希望我是林男的最後一個受害者。」高嘉瑜希望藉由自身經驗,鼓勵同樣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,一定有很多人願意幫忙;至於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的部分,高嘉瑜已提出刑法修正案,加強保護性隱私權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