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民眾習慣將肉片買回家後,先沖洗再料理,沒想到這個步驟根本多此一舉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不少民眾習慣將肉片買回家後,先沖洗再料理,沒想到這個步驟根本多此一舉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超市肉片雖然包裝仔細,但不知道經過多少人的手,所以不少民眾習慣將肉片買回家後,先沖洗再料理。一名網友就被「肉片要不要洗」這個問題困擾很久,忍不住發文討教,疑問曝光後釣出內行人直言多此一舉。此外,也有人說,真要避免吃到引發食物中毒的病菌,把肉煮熟才是關鍵。

一名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上發文求解,「有個問題困擾很久,請問超市買回來的火鍋片需要洗再下鍋嗎?」疑問曝光引起兩派網友爭相討論。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觀點,「我會洗耶,因為不知多少人摸過」、「洗一下比較安心」、「直接煮,去火鍋店他們也沒洗」、「機器切片不洗不安心」、「我都另外燙一次才下鍋」。

隨後有內行人跳出解答,「不用洗,我在工廠工作過,切片完直接包裝,全程都是冷凍乾淨狀態」、「冷凍食品低溫零下急速冷凍殺菌,高溫真空殺菌,如果是保鮮盒上面加保鮮膜,作業員也是在零下冷凍庫房作業,細菌早就殺光了,直接煮,放心食用吧」,讓網友大喊好安心。

另外,有網友也留言分享YouTuber麥克韮啦的影片,告訴大家造成食物中毒的細菌如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等,其實不是用水洗就能去除的,比起用水洗肉,把肉煮熟才是最好的殺菌方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