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妹為了暗戀對象想考電機系,台大教授葉丙成留言勸她考慮清楚。(圖/shutterstock)
高中妹為了暗戀對象想考電機系,台大教授葉丙成留言勸她考慮清楚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高中生想為暗戀對象考電機系,希望在大學能繼續以朋友的身分陪伴他,結果貼文竟釣出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留言說,建議這位女學生不用想太多,直接告白就對了!而且念電機系真的要有興趣再來唸,否則到時候可能會有「畢不了業 + 沒有告白」的雙重遺憾。

一名女學生在臉書社團《靠北中女中》發文表示,偷偷暗戀一個男生3年了,但因為自己沒什麼才藝,加上讀書也不是頂尖,所以不奢望對方會喜歡她,最近聽說對方想考電機系,她決定要努力跟上去,希望能跟喜歡的人讀同一所大學,甚至還說「「我不會放棄喜歡你,但也不會去打擾你,就是以朋友的身份,陪著你、看著你」。

女學生透露,許多認識他們的人都說,他們相處的樣子很像是情侶,讓她偶爾也會覺得「或許你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我?」但理性判斷後,又覺得好像不是這樣,「所以希望這些傳言,沒有給你帶來困擾。」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其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留言說「呃,我是覺得要唸電機的理由不該是這個。」並建議女孩不要想太多,直接告白就對了,拖到大學恐被人捷足先登,喜歡就告白吧!無論結果如何,至少日後不會留下「早知道當初我就......」的遺憾,其實失敗並不可怕,遺憾才是最可怕的。

葉丙成也轉發文章說,看到有個女孩為了暗戀3年的男孩要考電機系,只希望有天能在大學看著他。讓身為電機系教授的他,實在無法裝做沒看到,他希望這個女孩能鼓起勇氣告白,不要留下當年沒告白的遺憾,最重要的是應該要有興趣再來唸電機,千萬不要為了暗戀的男孩來念,否則恐會有「畢不了業 + 沒有告白」的雙重遺憾。

後來聞氫哥也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,原PO如果考上電機系應該能變成系花,到時候挑都挑不完,還會怕沒男朋友?說不定到時候工具人多到可以開五金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