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積極搶攻電動車領域。(圖/shutterstock)
蘋果積極搶攻電動車領域。(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公司生產電動車Apple Car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,但官方始終守口如瓶,並未透露相關資訊,近日有設計師利用網路上收集到的專利資訊製作出Apple Car的3D模型,引起熱議,特別是車前蘋果Logo相當吸睛,被認為是最大亮點,此外,有分析師爆料如果一切順利,Apple Car最快在2025年亮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設計師Vanarama表示,整車的架構都是參考蘋果已經申請的專利去設計,包括自動調整的車門及菱形車窗等,而Apple Car的渲染圖流出後,整體設計被認為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旗下Cybertruck的味道。

此外,設計師進行繪製時也加入一些額外亮點,包括可伸縮的門把看起來像iPhone手機上的側面按鈕,網狀格柵則參考了Mac Pro的設計,首次出現在iPhone 4上的磨砂白色裝飾,不過這些設計與蘋果目前提出的專利無關。

分析師Ophir Gottlieb則指出,無論蘋果公司怎麼說,隨著專利申請的數量越來越多,都證實蘋果在開發自己的電動車,據知情人士透露,如果生產一切順利,預計最早於2025年首次亮相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蘋果近日再傳出從特斯拉挖角人才,先前在特斯拉擔任自動駕駛功能Autopilot軟體總監的Christopher Moore轉戰蘋果,外界預期將扛起Apple Car自動駕駛功能設計的大旗。

不僅如此,蘋果執行長Tim Cook也透露看法未來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系統的發展,被外界認為他是在暗示蘋果不會缺席這場戰役。有市場分析師認為,蘋果可能會先在明後年推出虛擬實境(VR)的相關產品,Apple Car則需要較長的發展時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