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桂食品小開張男捲入毆打台中男大生一案,引發社會關注,其實張男早已前科累累,有多個官司纏身。(翻攝當事人臉書)
百桂食品小開張男捲入毆打台中男大生一案,引發社會關注,其實張男早已前科累累,有多個官司纏身。(翻攝當事人臉書)

捲入毆打台中男大生致昏迷的瑪莎拉蒂張姓富少前科累累,除了2019年在軍中以鐵凳砸同袍遭處拘役65日之外,張男另涉暴力討債一案正在審理中,據了解,張男經營博弈網站,以5打1的方式稱「要把對方打死」,強逼欠債的男子簽下共計300萬的本票。

起訴書指出,張男與人合夥經營博奕網站,一名洪姓男子去年介紹陳姓男子來下注運動賭盤,未料陳男下注109萬元賭輸不償債,還銷聲匿跡,引發張男不滿,便於同年12月15日夥同其他人相約洪男討債。

檢警調查,張男找來紀姓、陳姓、魏姓、顏姓等人助陣,先是要求洪簽下30張10萬元的本票,但洪男不願意,認為「欠多少錢就簽多少錢」,未料談判破裂,一夥人竟強行搶走洪男的手機,以5打1的方式,持椅子把洪男打到骨盆、下背及頭部等多處受傷,過程中張男等還恐嚇「要打死你」、「把你帶到山上打」,讓洪男相當害怕,決定報警。

案經張男報警,而台中地檢署於今年6月偵查終結,依強制、恐嚇等罪起訴張男等人,現正審理中。另因張與洪男已達成和解並撤告,傷害罪部分未起訴,檢警也持續針對張男經營的博弈網站深入追查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