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網友所租的機械車位4條鐵鍊全斷,車子直接垂直掉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1名網友所租的機械車位4條鐵鍊全斷,車子直接垂直掉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車位無疑成為現代買房的標準配備,基於安全性、便利性,財力允許的情況下,平面車位相較機械車位,往往是購屋族的首選,有網友分享自己租機械車位的驚悚經歷,「機械車位上的4條鐵鍊全斷,致使車子垂直掉落」,讓她驚嚇不已,所幸車子僅輕微刮傷,下方車子則恰巧停另一側,並未釀成災情,但過程也讓網友驚呼,「4條全斷,誇張耶」、「扯爆」。

1名女網友在「爆系知識家」貼出照片,圖中的車子原先停在上層,但車位上4條鐵鍊全部斷掉,車子直接從上層垂直掉落到下層,據原PO目測,初判車身有些許刮傷、排氣管下方凹陷,以及保桿破損。

機械車位鐵鍊全斷,車子直接掉落。(圖/摘自爆系知識家)
機械車位鐵鍊全斷,車子直接掉落。(圖/摘自爆系知識家)

原PO說明,真的4根鍊條全部斷掉,雖然無法確定是不是同時斷掉,但落地時的確沒一條完整的,想問大家是否有其他要注意是否損壞的地方,而賠償是要找社區還是機械商?

貼文一出後,底下網友看了全都捏一把冷汗,「還好人沒事」、「看到機械車位都不敢停,就是怕會斷掉,原來是真的會斷呢」、「夭壽喔」、「好險當時下層沒有人也沒有車」、「扯爆」、「怕爆,不敢停機械式就是怕這樣」、 「4條全斷,誇張耶」。

針對原PO的問題,有網友建議,「排氣管下方凹陷,很有可能避震器觸底了,避震器上塔檢查看看,上塔如果有受損,那力道可能會傳到車體,可能車子異音會變很多」、「舉例我們社區,我每季都要繳交機械車位管理費用,所以應該是我對社區求償,社區再轉向機械車位廠商求償」、「機械車位大多是保養商賠償,應該有保險,問問保養商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