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自助維修計畫將先以iPhone12與13系列為主。(圖/路透社)
蘋果自助維修計畫將先以iPhone12與13系列為主。(圖/路透社)

蘋果確定推出DIY自助維修計畫,將販售原廠零件與工具,讓有意自助維修裝置的用戶可以購買使用,販售零件與工具的線上商店預計明年初在全美亮相,並推廣至全球多個地區,首波將以iPhone 12與iPhone 13系列的手機零件為主,接著才會推出Mac系列的零件。

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,蘋果周三在官網宣布,自助維修服務將以更換需求較高的零組件為重點,包括螢幕、電池與相機模組,零件與工具的費用也會比照現行對獨立維修商的費用,蘋果強調,該服務主要針對擁有專業維修背景的顧客,若維修時出現損壞,必須自行負責。

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表示,「過去三年,蘋果維修據點的數量幾乎翻了一倍,這些地方能夠取得零件、工具與服務,而現在我們想為能夠自行維修的用戶提供更多選擇,未來將擴大提供零件與工具。」

蘋果提醒,若沒有維修背景的民眾,透過官方或獨立維修商維修,仍是比較可靠的選項,「為了確保維修時的安全,顧客務必遵守維修說明書,維修後退回舊零件的顧客,將獲得下一次折抵消費的額度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