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曾姓男子15日駕車駛上國道一號時,遇上惡意逼車的貨櫃車,不停在前方來回切換車道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)
一名曾姓男子15日駕車駛上國道一號時,遇上惡意逼車的貨櫃車,不停在前方來回切換車道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)
▲連結為Facebook,若遭移造成無法觀看,請見諒。

一名曾姓男子15日在臉書貼文,指開車上汐止交流道時,前方的貨櫃車惡意滿滿,來回在內側與中線切換車道7次,儼然就是蛇行。影片曝光後,引起網友討論。對此,國道警察則說,影片的行為已涉及公共危險與強制罪,將通知車主到案,訊後移送法辦。

曾男於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貼出2段行車紀錄器,稱15日上汐止交流道時,遇上一輛行為惡劣的貨櫃車,透過影片可見,前方的貨櫃車來回切換車道7次,大喇喇在國道蛇行,行為相當有挑釁之意。

對此,國道警察指出,稍早曾男已帶著相關證據前往汐止派出所檢舉且報案,警方將依規定並舉發。國道警察表示,曾男15日上午自汐止交流道進入國道一號北上路段,原行駛於外側車道,而內側一輛貨櫃車疑似因與前車間格距離不足,想強行切換至外側未果,才做出後續的逼車行為。

國道警察檢視完整行車紀錄器,認為貨櫃車的行為已違反公共危險罪與強制罪,還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3款之任意以迫近、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,迫使他車讓道,向駕駛處6000元以上至2萬4000元以下罰鍰,另需吊扣牌照6月。此外,將通知駕駛到案說明,訊後移送法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