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子璇在大陸工作,經常透過臉書分享生活與心情。(取材自陳子璇臉書)
陳子璇在大陸工作,經常透過臉書分享生活與心情。(取材自陳子璇臉書)

曾與補教名師高國華譜出驚世「補教人生」的陳子璇,這段9年情最終離婚收場,而身為「補教天后」的她,也早早將事業重心轉往大陸,恢復單身已經1年,陳子璇都在對岸打拚,但仍透過社群跟網友們互動,昨天(11/7)就分享了大陸的「夾菜文化」。

陳子璇與高國華離婚後,幾乎是為了工作定居在大陸,忙碌加上疫情的關係,她已2年沒返回台灣,不過陳子璇經常透過臉書po文,分享生活所見與所感,從工作到豔遇各方面都大方分享,繼上次談論薪資高低後,昨天她則分享了夾菜文化,透露2017年到對岸工作,每次聚會都會遇到同桌互相幫夾菜,坦言一開始其實不太習慣。

陳子璇透露,每次菜一上來,就開始有人幫左右的人夾菜,首先當然是夾給領導長官,而她當時非常不習慣,覺得太客套甚至有點奉承,後來才知道這是大陸的用餐禮節,「沒先夾菜給身旁的人,自己先吃菜了其實是失禮」。

她說自己原本的習慣,是把不喜歡吃的菜夾給老公,「如果他夠愛妳,再難吃他都會吃掉」,後來體驗了大陸的夾菜文化,覺得其實滿暖心的,「如果你有社交恐懼症,面對應酬社交場合有人熱情地先夾菜給你,我相信你會有受到尊重的感覺」,本來初識的尷尬也能藉此打破,所以推薦大家下次試試,用公筷先夾好吃的食物給身旁的人,「可能一天都會很開心哦」,有網友嘴甜說「美女夾的菜一定好好吃」,讓陳子璇聽了心花開,樂回:「嘴甜也有好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