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子璇被問老闆是給了多高的薪水,才讓她那麼拚命工作,她反倒覺得是要很努力,才能拿到高薪。(取材自陳子璇臉書)
陳子璇被問老闆是給了多高的薪水,才讓她那麼拚命工作,她反倒覺得是要很努力,才能拿到高薪。(取材自陳子璇臉書)

「補教天后」陳子璇結束與名師高國華的9年「補教人生」,早將事業重心轉往大陸教育界,離婚一年的她,隻身在外拚事業,忙碌加上疫情的關係,已至少2年沒回台灣,但她仍經常透過社群跟眾人分享生活點滴與心情,昨深夜po文透露,最近一直有人問到底老闆給她多少薪水,才讓她這麼拚命,陳子璇不藏了,說出真心話。

如今恢復單身渴望愛情的陳子璇,獨自一人在對岸拚事業,她不時透過臉書分享生活,昨(10/24)她在臉書po文,透露工作是全年無休,而自己盡心盡力不喊累,始終積極樂觀面對,也因此近來總有人問她這麼拚命工作,老闆到底給多少薪水?她總笑而不答,覺得可能其他人不見得希望像她這樣生活。

陳子璇表示,很多人會覺得就是老闆給得夠多,才拚命工作,「不給多為什麼要那麼認真」,但她的想法剛好相反,「我認為就是要如此認真,老板才想給高薪的」,而且只是認真還不夠,必須隨時待命、秒回訊息,才能讓公司覺得擁有了人才,既體面又添光,才能爭取到高薪。

她認為,要達到這樣的地步,必須由內而外、方方面面都重視才行,真的不是那麼簡單,「不過,這倒是像男人找老婆,總希望能找到上得了廳堂、下得了廚房,還要帶得了出門的完美女子」,反問眾人,「你,想要嗎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