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價高達3110億美元。(圖/路透社)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價高達3110億美元。(圖/路透社)

身價高達3110億美元(約新台幣8.7兆)的世界首富、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日前被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點名,只要拿出總資產的2%就能解決世界飢荒,對此,馬斯克周日在個人推特上回嗆,只要聯合國能說清楚捐款金額的用途,他就會馬上賣掉特斯拉股票捐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糧食計畫署署長David Beasley日前受訪時公開表示,只要富豪們能捐出一小部分的資產就能解決飢荒,更點名馬斯克與貝佐斯(Jeff Bezos)應該要以身作則,David Beasley還幫身價約3000億的馬斯克計算,只要他能拿出2%約60億美元(約新台幣1680億)的資產,就能解決問題。

此事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,人工智慧專家Eli David先質疑聯合國用錢不當,因為光去年一整年就收到84億美元(約新台幣2352億)的捐款,已經超越要求馬斯克捐的60億,為何還沒有辦法解決飢荒。

隨後,馬斯克也在個人推特上回應此事,他強調,只要聯合國說清楚捐款資金會怎麼花,他就會賣掉特斯拉股票,馬上捐錢。

根據美國財經媒體的億萬富翁追蹤數據,馬斯克身價達3110億美元穩居世界首富寶座,貝佐斯以1950億美元居次,隨後則是法國LVMH集團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的1670億美元、比爾蓋茲的1360億美元及谷歌聯合創辦人Larry Page的1310億美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