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(左2)30日於防疫旅館輕生不治,享年26歲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金曲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(左2)30日於防疫旅館輕生不治,享年26歲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出道即巔峰,2015年成軍就入圍金曲多項大獎,對決天團五月天還大獲全勝,之後每每有新作品都會掀起討論,原定今年唱進台北小巨蛋,門票更不到一分鐘就售罄,人氣旺得不得了;豈料,今日傳出樂團26歲鼓手蔡憶凡在防疫旅館內輕生,警方證實已死亡多時,粉絲也湧入IG和臉書留言哀悼,淚崩喊「拜託是假的」。

草東沒有派對在2012年成軍,由巫堵、筑筑(詹為筑)、世暄(楊世暄)和凡凡(蔡憶凡)組成,2016年發行第一張專輯《醜奴兒》就一鳴驚人,還獲得金曲各項大獎肯定;雖然2017年主唱巫堵和貝斯手世暄因兵役暫時休團,但隔年復出即展開全球巡演,相當成功。

他們第一張專輯就入圍第28屆金曲獎8項獎獎項,包括年度專輯獎、年度歌曲獎、最佳作曲人獎、最佳作詞人獎、最佳樂團獎和最佳新人獎,其中打敗天團五月天成為該年最佳樂團,讓他們人氣瞬間飆升;而最後他們獲得最佳樂團和最佳新人,專輯中歌曲〈大風吹〉則是榮登年度歌曲。

今年樂迷本來滿心期待看到草東沒有派對攻蛋演唱,演唱會卻因疫情延期,豈料又傳出鼓手凡凡在防疫旅館輕生,消息曝光後,臉書和IG都湧入粉絲留言哀悼,「假的拜託」、「希望你們趕快控訴新聞台播報假新聞」、「哭了…」、「草東沒有凡凡了…」、「再也看不到4人同台,好難過」。

觸mii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