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人劇中有吻戲。(八大提供)
2人劇中有吻戲。(八大提供)
2人劇中跨越生前死後兩輩子的情感。(八大提供) 
2人劇中跨越生前死後兩輩子的情感。(八大提供) 
劉奕兒為戲獻聲。(八大提供)
劉奕兒為戲獻聲。(八大提供)

校園奇幻劇《超感應學園》劇情進入尾聲,蔡凡熙與劉奕兒在戲中跨越生前死後「兩輩子」情感動人,劉奕兒坦言直到殺青後都走不出方小路角色情緒。

為記錄角色最深刻的情感,她首次為戲獻聲,推出最新創作單曲〈遺忘的名字〉,「這首歌的歌詞是方小路對石少華的心聲、是不能說出的秘密,也描繪方小路的無奈與遺憾。」

《超感應學園》本周六(2日)晚播出劉奕兒將被眾人發現她「陰間引路人」的身份,49天內替10個不肯投胎的孤魂野鬼引路的任務也將結束。

一場蔡凡熙與劉奕兒兩人在湖邊,蔡凡熙說出「妳知道就算我不記得妳,我還是喜歡上妳」的台詞後,劉奕兒就要被黑白無常帶走的橋段令人非常揪心,劉奕兒形容拍攝當下風雨交加,導致一場戲拍了兩天,「但因為是情緒很重的戲,現場環境雖然很不舒服,卻也因此讓我更融入角色。」

為記錄劇中角色方小路最深刻的情感,劉奕兒最新單曲〈遺忘的名字〉已推出,10月3日MV上線,劉奕兒表示:「有人說是獻給蔡凡熙,但其實不是為了他,是因為自己的心在這個角色走得太裡面,也或許是因為我詮釋的角色已經不在人世間了,對於一切的感受、體會也變得特別深刻,無論是演員或是劇組工作同仁,他們的每一個眼神、動作,小細節,至今都歷歷在目,所以我會說這是獻給《超感應學園》所有的工作同仁,不是只有石頭一人。」

出道多年,首次為戲中角色挑戰歌曲創作,宣傳時總因為再次想起角色而落淚的劉奕兒,笑說在錄音時沒有哭,反而是作詞過程中,體會到韻腳運用的難度。

回憶與製作人討論過程,「記得有一天我們約好要討論作詞,卻詞窮的一直重複用某些詞,卡關之後想說去吃東西看看會不會有靈感,卻還是沒討論出來,最後那天的收穫就是很開心的喝了一碗虱目魚湯,就這樣 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