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書瑤(左起)、導演稅成鐸、蔡凡熙為新片《再說一次我願意》南下參加雄影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郭書瑤(左起)、導演稅成鐸、蔡凡熙為新片《再說一次我願意》南下參加雄影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
郭書瑤、蔡凡熙主演浪漫喜劇片《再說一次我願意》,30日在高雄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,電影中蔡凡熙用空拍機放戒指向郭書瑤求婚的片段相當浪漫,被問及拍攝完後會不會興起結婚念頭時,蔡凡熙自曝18歲就開始想結婚,郭書瑤則說從來沒有想婚過,但這次美術組相當用心,把現場布置地非常唯美,讓她也不禁喊:「任何女生看到都會想婚吧。」

蔡凡熙接著表示自己覺得這種示愛的方式可以收入口袋名單。郭書瑤則稱現實生活中絕對不准另一半在大庭廣眾之下跟她求婚,「夠了解我的話應該不會這樣吧,因為我會很害怕」,她說因為看到身邊很多好姊妹被求婚,都是已經準備好的男方帥帥出場,女生幾乎都是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還要被拍下哭花臉的畫面,「不希望他可以選在我妝髮好的時候求婚」,因大部分求婚都是男方設計,男生總是帥帥出場,女生多是沒準備還要被拍下哭花臉的畫面,「我希望他可以選在我妝髮好的時候求婚」。

2人在片中不斷穿梭回到過去,展開瘋狂又奇幻的求婚之旅,被問到若有機會能穿越時空回到過去,會想做些什麼事?從小都是乖乖牌的郭書瑤,表示想回到學生時期做一些叛逆的事情,「因為是做各種事情都會被原諒的年紀」,並笑喊也想出拳揍一下前男友們,她說自己的觀念比較傳統,連談戀愛都是退一步海過天空的類型,長大後才慢慢領悟到吵架也是一門學問,至於人生中做過最叛逆的事?郭書瑤笑回「進入演藝圈吧」,因為媽媽希望她當個平凡人就好。

《再說一次我願意》因為疫情已延檔3次,郭書瑤笑說「所以我現在其實還滿平淡的,有上就好了的心情」,蔡凡熙則表示「因為從暑假、冬天到現在農曆年前,已經收到很多次的通知,一直延真的越來越不安,但該緊張的也都緊張完了」。而該片宣布確定入圍2021澳洲雪梨科幻國際電影節(SciFi Film Festival)「國際競賽單元」,導演稅成鐸也說「入圍了當然超開心,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這部片,然後回饋到票房上面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