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草東沒有派對》前鼓手涉毒,現任鼓手身亡,樂迷全心碎。(圖/取自中時資料庫)
《草東沒有派對》前鼓手涉毒,現任鼓手身亡,樂迷全心碎。(圖/取自中時資料庫)

知名獨立樂團《草東沒有派對》鼓手蔡憶凡,驚傳在知名防疫旅館內輕生,目前警方還在釐清原因。但該樂團這兩年來風波不斷,先是劉姓前任鼓手在去年7月23日在北市住家遭檢警搜索,起獲約2公克多的大麻遭法辦,如今現任鼓手又傳出憾事,讓不少樂迷相當心碎。

去年7月23日,北市警方日前接獲線報,劉姓音樂人疑似持有大麻,經循線追查,23日下午前往劉的住處搜索,現場發現2公克多的大麻,隨即將劉男逮捕。

警方當時查出,劉男曾是知名獨立樂《草東沒有派對》的鼓手,該樂園出道後第1張專輯【醜奴兒】,就入圍2017年金曲獎6個獎項,並在「最佳樂團」項目打敗天團五月天,最後囊括3項大獎,該樂團也展開世界巡演,陸續在台灣、紐約、東京、上海等城市演出。

但劉姓鼓手後來為了理念離開樂團,轉任音樂導演,他拍攝的MV,以超現實手法切換山林與城市,推出後大受好評,在Youtube點閱率高達1075多萬。

劉男遭逮後承認持有毒品,檢警驗尿,依毒品罪移送法辦。但今年因疫情影響,《草東沒有派對》取消多場演唱,不少樂迷都相當期待他們在疫情警戒降級後來能恢復演唱計畫,未料卻發生這起憾事。

★觸mii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★觸mii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