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(左2)驚傳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(左2)驚傳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草東沒有派對」樂團成員鼓手蔡憶凡(凡凡)今(30日)驚傳在防疫旅館驟逝,死因暫未明朗,而她所屬的「草東沒有派對」最早的團名為「草東街派對」,因成員波動便改名為草東沒有派對。2017年他們獲得第2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、最佳新人獎和年度歌曲獎一炮而紅,先前他們本來預定在小巨蛋舉行「不都媽生的6.0」演唱會,門票開賣後秒殺,卻因疫情宣布延期,如今鼓手過世,全體登台的畫面成為絕響。

草東沒有派對由吉他手兼主唱巫堵、吉他手兼和聲的筑筑,貝斯手兼和聲世暄以及鼓手凡凡4人組成,當年他們以《醜奴兒》獲得金曲獎6項入圍,最後抱得3項大獎,當時他們開心表示:「很感謝肯定。一路埋頭地走,何其幸運我們的聲音能被聽到。謝謝每一個聽到我們以及幫助我們被聽到的人。」其作品被讚譽是「新世代的標竿」。

草東沒有派對5月才宣布開唱延期。(圖/翻攝自草東沒有派對 No Party For Cao Dong臉書)
草東沒有派對5月才宣布開唱延期。(圖/翻攝自草東沒有派對 No Party For Cao Dong臉書)

草東沒有派對封金後,主打歌〈山海〉曾被大陸歌手華晨宇翻唱,使草東沒有派對在大陸有了知名度,還登上微博熱搜,稱他們是「搖滾版宋冬野」。一名大陸經紀人透露,2018年起台灣新生代樂團開始進入大陸市場,尤其是草東沒有派對的巡迴演唱會門票瞬間秒殺,不少人想聽只能買黃牛票,而茄子蛋的歌也搖身成為抖音神曲。

至於作品特色,草東沒有派對歌詞有深度,時而呢喃,時而嘶吼的唱法,被認為是唱出「悶世代」心聲,因而引發許多平凡歌迷的共鳴,今年本來他們計畫前進台北小巨蛋,1萬多張門票瞬間秒殺,特區的票價還被黃牛亂喊價喊到上萬元,被網友開玩笑是「草東沒有門票」,一度因防疫宣布開唱延期,未料傳出鼓手在防疫旅館過世的噩耗,讓歌迷都十分哀傷。

觸mii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