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在布置風水時,常常會忽略床尾、裂縫、線路、大門內側等細節,若犯禁忌恐引來災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許多人在布置風水時,常常會忽略床尾、裂縫、線路、大門內側等細節,若犯禁忌恐引來災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從命理角度來看,家中風水不但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,同時還會影響居住者的運勢,因此在裝潢和擺設時,一定要注意是否符合風水規範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許多人在布置風水時,常常會忽略床尾、裂縫、線路、大門內側等細節,導致運勢受到阻礙,建議趕緊檢查家中風水是否有以下狀況,以免引來災禍。

▍1.床尾

臥室風水對居住者的運勢影響很大,很多人都比較重視床頭的風水,而忽略了床尾,習慣性的在床尾隨意堆積衣物,這麼做其實會影響床的風水,非常不利於運勢,因為從風水角度來看,床尾代表著財運,如果堆積過多雜物的話,主人財運就會受到阻礙,賺錢不易,存款難以累積。

▍2.裂縫

房子住得時間久了,牆壁難免會產生裂縫,這在風水中也是很不好的,恐會導致家運低落。牆壁有破損裂痕,生活中、職場上就容易犯小人,可能會莫名其妙被人陷害,還會出現漏財、破財的現象,讓家人霉運連連。

▍3.電線線路

有些人在設置電線線路時,沒有經過妥善的規劃,住進去後用的電器多,插座不夠用時可能會使用許多延長線,導致牆壁或者地面上出現了很多電線,而且擺放凌亂,這樣不僅有礙觀瞻,而且犯了「火蛇煞」,容易造成家人口舌之爭較多,家庭氣氛不佳。

▍4.大門內側

只要是在乎風水的人,都知道大門風水的重要性,而大門內側往往會被人們忽視,很多人會在這裡堆積物品,擺放打掃用具或雜物,殊不知,這樣會破壞大門風水,非常不利於大門吸納吉氣,還會阻礙財氣進入,讓家人賺錢不易,求財多遇挫折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