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行人點出日本販賣機文化的關鍵在於「高人力成本」和五花八門的「商品種類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內行人點出日本販賣機文化的關鍵在於「高人力成本」和五花八門的「商品種類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經常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不難發現,隨處可見自動販賣機,其密度更是遠高於便利商店,對此就有網友不解「為什麼日本人喜歡喝自動販賣機的飲料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經常在日本影劇節目上看見,很多民眾下班、下課之後,路過販賣機就會順手買個罐裝飲料,不像很多台灣人都偏愛喝手搖飲,讓他不禁好奇,「兩者之間的差異在哪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就有內行人點出日本販賣機文化的關鍵在於「高人力成本」,紛紛留言回應「日本人工貴呀!」、「日本人工貴到用自動販賣機比較划算」、「日本人工太貴,手搖飲超少,販賣機多,不是因為日本人喜歡,是沒手搖飲可以買」、「日本手搖超級貴,都反應在人力成本上」。

除此之外,自動販賣機五花八門的「商品種類」也是關鍵,舉凡飲料、冰淇淋、零食、泡麵、甜點等應有盡有,「因為機台數量多,種類也很多,又方便,自然愛買」、「日本飲料種類真的很多」、「喝過日本販賣機賣的玉米濃湯,真的好喝」、「他們在幾十年前販賣機就有賣拉麵了」、「在旅館的販賣機買過章魚燒,還溫熱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