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首日 菁寮老街湧人潮。(劉秀芬攝)
國慶連假首日 菁寮老街湧人潮。(劉秀芬攝)

國慶連假第一天,台南後壁區菁寮老街再度湧入人潮,台南市警察局白河分局員警9點就到老街重要路口疏導交通,估算一上午有逾千遊客,老街店家也受惠,生意好了3、4成。

受惠於「俗女養成記2」播出熱潮,加上後壁商圈理事長吳翊榛號召多位女性青創者創立「俗女村」,整修老屋引進店家進駐,周末更推出市集活動,遊客除到電視劇取景的「金德興中藥行」追劇打卡,也順便參觀採購市集的文創商品各色小吃,附近店家生意也變好。

有鑑於菁寮老街觀光熱潮再起,白河分局也於老街兩側路口派遣警力加強疏導,避免有違規停車影響道路通行,下午人潮預計將有更多遊客來訪,白河分局也將加派義交協勤,後壁公所也於明顯處張貼交通指引圖。

老街店家表示,自俗女2開播以來,平常日的遊客已經就比往常的假日還多,中秋連假期間遊客數逾5000人,還有80幾歲老人家說,沒在街上看過這麼多人。俗女村國慶連假也推出「無雙市集」活動,有30多攤特色小吃、文創商品展售,還有外來小吃攤在老街外圍擺攤。

一名台北來的旅行業林小姐說,今天與同業一起組團來踩線,後壁老街懷舊氛圍很對都市人胃口;另一組住在台南市區的遊客說,以前雖然有聽過菁寮老街、無米樂,但是看了俗女2開播新聞介紹老街景點,才想趁著連假來逛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