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論壇PTT有鄉民好奇詢問,「沒有社群軟體時大家都在幹嘛?」(shutterstock提供)
網路論壇PTT有鄉民好奇詢問,「沒有社群軟體時大家都在幹嘛?」(shutterstock提供)

臉書、WhatsApp、IG在4日深夜發生全球大當機,網路上哀鴻遍野,PTT上有鄉民好奇詢問,「沒有社群軟體時大家都在幹嘛?」,貼文一出引起討論,許多鄉民紛紛陷入回憶,當年沒FB、IG都是用通訊軟體即時通、MSN、無名小站、奇摩家族,玩楓之谷、勁舞團。

一名網友今天清晨在PTT發文表示,15年前臉書根本還沒出,也沒有什麼IG,一堆網紅更不用說,沒有那麼多人在乎你的生活,大家各自過自己的日子,自從社群軟體出現以後,人們開始比較、愛慕虛榮。

原PO在感嘆的同時,好奇詢問,「以前的生活是怎麼樣?15年前沒有社群軟體時大家都在幹嘛?」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,鄉民們紛紛憶起當年。

許多網友表示,「即時通、msn、無名小站、蕃薯藤」、「那時候有奇摩家族、無名小站、一堆blog」、「即時通啊,當時沒去取回歷史紀錄,現在好後悔」、「還有PTT的前身椰林」、「15年前還有傳說中約砲神器勁舞團」、「批萬和批兔,當時批萬掛掉感覺天都要塌了」、「玩線上遊戲聊天」、「FB繁體中文版在2008年上線,其實也快15年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