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「哪裡買煙火」違規了!28萬人臉書社團遭停權2天。(圖/翻攝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)
他問「哪裡買煙火」違規了!28萬人臉書社團遭停權2天。(圖/翻攝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)

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超過28萬成員加入,日前無預警遭停權,直到26日才重新恢復。版主今日透露是多篇貼文被判定違反社群守則,不過一名成員只是發文詢問「哪裡買煙火」,沒想到也被視為違規。

超過28萬成員的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24日遭停權,讓不少成員哀鴻遍野,經版主跟臉書公司申訴後,26日成功復活,成員開心之餘也一樣滿頭問號,紛紛留言「為什麼被停權?想知道」、「停權的理由是?」,也有人批評「臉書審查標準,根本有問題」、「希望臉書對在臉書上的詐騙集團比照辦理」。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「彰化人大小事」版主蔡坤翰表示,社團因違反社群守則的貼文超過10例才遭停權,其中有一名社員在中秋節前發文詢問「彰化市有推薦的煙火購買地點嗎」,結果被臉書判定違反社群守則中有關管制商品的規定,至於其他違反社群守則的貼文,則無法看到確切內容。

臉書社群守則有6大範疇,當貼文內容涉及到暴力和犯罪行為、用戶安全、令人反感的內容、誠信和真實性、尊重智慧財產權、內容相關要求時,可能會被判定為違規內容,若社團遭停權仍可申訴,透過人員審查確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