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(Facebook)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(Facebook)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
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(Facebook)、Instagram和WhatsApp於4日深夜上11點50分左右在全球出現當機情況無預警發生全球大當機,時間超過6小時,終於在台灣時間5日5點52分恢復正常。據媒體推測,臉書網頁的錯誤訊息顯示,與「網域名稱」系統有關。

Facebook、IG又全球大當機,全球數千萬網友哀嚎。臉書透過在推特上的官方帳號表示:「我們知道,有些人在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式和產品時遭遇問題。」

社群軟體全球大當機,時間超過6小時,臉書終於在台灣時間5日5點52分恢復正常。

據CNN報導,多位安全專家指出網域名稱系統 (Domain Name SystemDNS)問題可能是罪魁禍首。雲端平台Akamai今年7月的類似當機事故,就曾造成許多網站無法連線。然實際當機原因,還需等待臉書官方說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