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風靡全球。(圖/《魷魚遊戲》劇照)
《魷魚遊戲》風靡全球。(圖/《魷魚遊戲》劇照)

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熱潮持續中,才上架不到2周就擁有超高聲量,還奪下Netflix美國收視排行冠軍,可以說是風靡全球,此現象也受到熱烈討論,吳鳳就分析出《魷魚遊戲》會爆紅的3大關鍵,認為韓劇從2006年開始受到關注,卻能在短短15年內受到全世界喜愛都是有原因的。

吳鳳在臉書發文分析南韓戲劇能紅遍全球的原因,第一點就是「韓國很會用西方媒體,像是Twitter」,推特在西方國家是主流社群媒體,但在台灣卻沒那麼普遍,韓國就很積極經營這個平台,許多偶像文化也都在推特上發酵,成為推廣自家作品的最好渠道之一。

第二點則是「明白國際觀眾很重視新鮮的味道」,吳鳳指出,這些作品都是經過量執行事務、專業團隊、國際交流等等,由縝密的團隊製作出來的;第三是「培養創意人才」,吳鳳表示創意需要培養,但沒有經過鍛鍊,這些創意也沒辦法完整呈現,在美國、英國就有將近100年的培養人才過程。

吳鳳坦言:「世界最成功的國家都是最早發掘這些有創意跟才藝的人。而且人口也不是重點,最主要的是你怎麼培養人才。韓國土地不大,人口比很多國家少,但是娛樂行業是目前世界最豐富的地方之一。」至於韓劇只花15年就稱霸世界,也是因為「過去的努力,正確的策略,不斷的培養人才就一步一步爬升到山頂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