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(右起)生前與吳宗憲、KID主持《綜藝玩很大》入圍今年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。(資料照片)
小鬼(右起)生前與吳宗憲、KID主持《綜藝玩很大》入圍今年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。(資料照片)
鍾欣凌以夯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角逐最佳女主角獎。(公視提供)
鍾欣凌以夯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角逐最佳女主角獎。(公視提供)

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(2日)晚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,今年有5大看點值得聚焦,最為吸睛的莫過於戲王戲后之爭,鍾欣凌以夯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角逐最佳女主角獎,能否3度封后備受矚目。小鬼(黃鴻升)生前與吳宗憲、KID(林柏昇)主持《綜藝玩很大》,是否能抱走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,也是一大看點。

今年金鐘看點1是戲后戲王廝殺,鍾欣凌以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角逐最佳女主角獎,已有1座視后、1座迷你劇集視后的她,這次將與孫淑媚、孫可芳、李維維、蔡嘉茵激烈爭獎。戲王部分,童星李奕樵以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入圍最佳男主角獎、最佳新人獎,年僅12歲的他將與許傑輝、薛仕凌等前輩搶視帝,戰局詭譎。

看點2是猝逝的小鬼是否能奪獎,他生前2次入圍都巧合敗給黃子佼,和他因一同主持《綜藝玩很大》建立起革命情感的吳宗憲與KID預告,若得獎會有彩蛋,讓許多網友祝福2人帶著小鬼生前的努力一起順利敲鐘。

視網膜送上脫口秀

看點3是脫口秀「這是綜藝新視代」,今年網路節目加入金鐘獎綜藝類節目競爭,網紅視網膜除將主持典禮,還將與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的Sandy、炎亞綸,一起以脫口秀討論網路新時代當中綜藝對觀眾的影響。

看點4是緬懷金鐘戲王龍劭華。他上月14日驟逝,享壽68歲,在演藝圈打滾40年的他,一共入圍金鐘獎8次、獲獎2次,讓所有觀眾都感到不捨與難忘。

看點5是動力火車將演出「向世界說我們的故事」,歌頌今年所有入圍優秀戲劇作品,一口氣演唱10首中、台、客語電視主題曲,他們笑說台語歌已經夠難了,這次還有客語,發音咬字都不容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