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人碩《角頭-浪流連》
鄭人碩《角頭-浪流連》
張震《緝魂》
張震《緝魂》
柯震東《金錢男孩》
柯震東《金錢男孩》
邱澤《當男人戀愛時》
邱澤《當男人戀愛時》
吳鎮宇《濁水漂流》
吳鎮宇《濁水漂流》
方郁婷《美國女孩》
方郁婷《美國女孩》
林嘉欣《美國女孩》
林嘉欣《美國女孩》
賈靜雯《瀑布》
賈靜雯《瀑布》
王淨《瀑布》
王淨《瀑布》
陳湘琪《修行》
陳湘琪《修行》

第58屆金馬獎影帝后入圍名單來勢洶洶,最佳男主角方面,以3部主演電影通過初選的柯震東,最終以《金錢男孩》入圍影帝,他昨得知喜訊表示:「謝謝金馬獎,也謝謝所有合作演員跟工作人員!很開心我參與的電影有入圍獎項跟即將上映,也恭喜《金錢男孩》導演入圍!」並表示,入圍心情還是會緊張,坦言還是會很想拿獎。

張震憑《緝魂》4度提名金馬影帝,他表示:「謝謝導演創造了這樣有生命力的角色讓我去詮釋,也謝謝所有合作演員及工作人員們,特別是《緝魂》入圍最佳影片更令我感到興奮,這是對我們整個團隊及我的肯定。」

吳鎮宇再度逐金馬

鄭人碩以《角頭-浪流連》首次入圍影帝,他沒想到會入圍,腦海一片空白說:「讓我鎮定一下!」回過神後,他才感到有點鼻酸,想去給已逝的爸媽上香。當他知道一同演出的龍劭華(龍哥)提名男配角感動說:「感謝龍哥保佑《角頭-浪流連》。」

而曾以《鎗火》拿下金馬影帝的香港男星吳鎮宇再度角逐影帝,他開心表示多謝大家的恭賀。邱澤在《當男人戀愛時》演繹新台味,得知入圍消息後感謝評審肯定。

影后入圍方面,出現2組「母女檔」互打的狀況,分別是《瀑布》的賈靜雯和王淨及《美國女孩》的林嘉欣和方郁婷,將和金馬影后陳湘琪角逐影后寶座。

首度入圍金馬獎的賈靜雯開心喊:「聽到自己的名字時頭皮發麻,到現在手還在抖,也恭喜王淨,希望可以一起走紅毯。」2度獲金馬影后提名的王淨得知喜訊的當下腦筋空白,她說:「謝謝鍾導、靜雯姊和整個劇組,對我來說入圍已經是很大的肯定了。」

林嘉欣4度入圍金馬獎,她昨表示:「恭喜我在戲裡面的女兒芳儀(方郁婷飾),非常謝謝《美國女孩》前前後後整個團隊。沒有他們就沒有機會收到這麼棒的消息。」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與新演員的15歲方郁婷也說:「第1次演戲就可以演嘉欣的女兒真的很幸福!」

陳湘琪2度演出錢翔的作品《修行》,再獲影后提名,她昨表示:「特別感謝錢翔導演和工作團隊,這部電影給我機會去體會一位身處婚姻中女性的內心,是人生中非常寶貴的經驗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