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ren(右)和簡嫚書昨分別拿下戲劇節目男、女配角獎。(三立提供)
Darren(右)和簡嫚書昨分別拿下戲劇節目男、女配角獎。(三立提供)

邱凱偉(Darren)2日以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,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,他從鍾欣凌手中接下獎座第一句話是「天啊,我好餓啊。」接著發表感性得獎感言,他特別感謝家人,「我記得我爸過世那天我回屏東,我摸著他的手說『爸有一天我為你拿這個獎』」,他高舉獎座說「爸,我做到了」,他也謝謝媽媽「後天是她生日,生日快樂」。

Darren接著感謝太太還有剛出生的孩子,「爸爸會繼續努力的。」他表示,這個獎不只是給他自己的,而是給《我的婆婆》所有幕後工作團隊,提醒大家「別忘了明年《我的婆婆2》還有電影版,還有《最佳利益 2》。」

44歲的Darren出道18年,他曾以組合「浪花兄弟」發片,之後跨足戲劇圈演出多部作品,不論是偶像劇、八點檔或台語劇各類型都有涉獵。他這次在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中,完美詮釋俗辣又愚蠢的蘇家大哥蘇秉忠,讓觀眾看了恨得牙癢癢,跳脫以往形象,表演節奏巧妙,成功建立一個突出的喜劇角色。

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被譽為「死亡之組」,最終由出道逾10年的簡嫚書奪獎,從劉品言、黃姵嘉、盧以恩、黃舒湄之中脫穎而出,憑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的突破演出獲得人生第一座金鐘獎,她感謝台前幕後的創作者和支持者,「謝謝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,這些酸甜苦辣滋養了我,讓我生命有厚度,可以身為演員」,她也哽咽地把獎項獻給母親,「妳的美麗與善良,我永遠記在心中。」

簡嫚書過去曾以《那年,雨不停國》角逐金鐘獎視后,也以《菜鳥》入圍金馬獎,並獲得台北電影獎,這回終於順利敲響金鐘。簡嫚書在劇中飾演外表性感、處事圓滑的社交高手「林美季」,播出期間討論度最高,評審也肯定表示:「她跳脫既定印象、變身花旦的表演令人眼睛一亮,並將容易流於浮誇的角色拿捏地恰到好處,舒服自在毫不矯情,主動追愛的盲目與傻勁令人動容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