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仕凌才以《做工的人》奪下金鐘56迷你劇集男配角獎,又在強敵環繞下以《生生世世》榮登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(圖/ 三立電視提供)
薛仕凌才以《做工的人》奪下金鐘56迷你劇集男配角獎,又在強敵環繞下以《生生世世》榮登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(圖/ 三立電視提供)

第56屆金鐘獎在1個月前揭曉入圍名單後,儘管是金鐘戲劇小年,但許多作品都以高質感獲得觀眾青睞,有高討論度,其中本屆金鐘視帝入圍者都是第一次角逐,因此誰拿獲獎讓外界引頸期盼;薛仕凌才以《做工的人》奪下金鐘56迷你劇集男配角獎,又在強敵環繞下以《生生世世》榮登戲劇節目男主角獎,眼眶泛淚上台領獎,感謝評審和家人,在紅毯上更表示會將獎金都捐出。

薛仕凌在《生生世世》中完美權勢被時代壓抑的同性戀者,把面臨各種阻礙表現得十分真實,突破過去外界對他是嘻哈團體大嘴巴饒舌歌手的形象;在轉型成演員後,苦熬多年終於在今年大放異彩,以《做工的人》奪下金鐘56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和靠著《生生世世》登上金鐘56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

再次得獎上台領獎時,薛仕凌說相同的感言就不重新說一遍,但再次感謝評審和工作團隊們,更不忘感謝每一個遇到的幕前幕後人員,並想把獎項獻給他們,也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,承諾一定會繼續努力加油。

在當歌手的時期,薛仕凌就曾以團體大嘴巴拿下兩座金曲獎,如今在跨足戲劇圈10年終於一舉拿下兩座金鐘獎,堪稱轉型大成功;而薛仕凌演技獲肯定也欣慰地說,「追尋你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,努力把它做到最好,這樣就好了。從一開始到現在都這樣覺得,以後也不會變」。

金鐘56今年的戲劇節目獎入圍的有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、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、《客家尋味劇場-女孩上場》、《黑喵知情》和《飄洋過海來愛你》等,每一部話題度都超高,也都是獲獎熱門。

而典禮中有三段表演節目,分別由陳明章演唱,主持人視網膜搭檔Sandy吳姍儒、炎亞綸合作脫口秀,及動力火車要衣連串演唱10首國、台、客語電視主題曲,讓觀眾回憶看電視劇的感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