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價牛排配鐵板麵是鐵律?老饕解密(圖/達志影像)
平價牛排配鐵板麵是鐵律?老饕解密(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人喜歡吃牛肉,尤其是平價牛排,常在夜市看到大家大排長龍。因為CP值高,受到不少民眾。不過就有網友對此問題感到疑惑,並在PTT「八卦板」提問,「為什麼台灣的牛排都是搭配鐵板麵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老饕點破背後關鍵。

原PO在PTT「八卦板」P指出,「幾乎每一家的牛排店,點個牛排都會附上鐵板麵,還會加一顆蛋,國外餐廳都不會這樣,為甚麼會這樣加呢?有沒有台灣的牛排都要加鐵板麵的八卦?」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因為牛肉太小塊,吃不飽」、「因為麵和蛋的成本低吧」、「現在是麵比肉還多…」。

也有老饕點破背後關鍵「因為老台灣人吃飯不習慣以牛排當主食」、「去別國還吃不到,真的該申請正港台灣美食」、「各地的排餐都有當地的風情文化,在有些國家甚至是高級一點的餐廳,牛排根本不會配鐵板麵」;但也有另一派老饕說法是,盡量選擇沒有鐵板麵的牛排店家,通常肉的品質會較高,才是真正的品嘗牛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