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茶醬別買大罐的?有內行人透露,其實大、小罐沙茶醬暗藏神秘差異,因此饕客只買小罐的,答案曝光讓一堆網友驚訝:「長知識了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沙茶醬別買大罐的?有內行人透露,其實大、小罐沙茶醬暗藏神秘差異,因此饕客只買小罐的,答案曝光讓一堆網友驚訝:「長知識了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中秋烤肉許多人都會用到沙茶醬,有人發現賣場架上總是小罐的沙茶醬特別搶手,還有網友好奇詢問「大罐的沙茶醬為何不鹹?」有內行人揭背後原因,透露其實大、小罐沙茶醬暗藏神秘差異,因此饕客只買小罐的,答案曝光讓一堆網友驚訝:「長知識了」。

有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買過幾次「福X」跟「牛X牌」的沙茶醬後發現,小罐玻璃裝的味道都正常,但大罐鐵罐裝的都不鹹,連拿筷子直接沾來吃也不鹹,好奇大罐的沙茶醬為何不鹹?想詢問鄉民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

有內行網友解答,因為小罐的是為方便家庭一打開就能使用,因此味道調得剛剛好;而大罐的通常是給營業用,例如火鍋店、各種快炒、餐廳等,他們會放著讓客人自己調,看是要加醬油、醋、辣椒、辣醬,或蒜頭、香菜、花生粉等等。

網友分析,如果是讓廚師炒菜時調味用,就不能讓鹹味過重,就跟去跟建材行買攪拌好的水泥砂一樣,小包的水泥砂混水就能用,但大包的則是看你要加海藻粉、快乾或黏著劑等,需要多少比例自己調。

還有網友透露,比較大罐跟小罐的沙茶醬成分發現暗藏神秘差異,大罐的鈉含量竟然只有小罐玻璃裝的1/6左右,懷疑是氯化鈉(鹽)含量差很多,建議單人或小家庭,若只是用沙茶醬加麵、加水餃、加湯的人,不要買大罐沙茶醬。答案曝光後讓一堆網友驚訝回應:「長知識了」,也有網友說「原來大罐的鈉含量比較少,好像挺不錯的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