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不解,為何吃西餐時,餐廳總會先行送上麵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不解,為何吃西餐時,餐廳總會先行送上麵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用餐不再只是吃粗飽,往往講求精緻,尤其是西餐廳的用餐氛圍和美味料理,受到不少人青睞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,為何享用西餐時,餐廳總會先行送上麵包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網友點出背後涵義。

根據搜狐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專欄指出,去吃西餐時,店員點餐完後會先行送上麵包,外界以為是因為西餐飲食精緻,飯量較少,所以會先送上麵包讓人墊墊胃,但其實之所以會在餐前送麵包,背後主要有2個目的。

首先,送麵包是為了表示歡迎,在西方文化中,麵包被視為是一種「聖物」,家裡沒有麵包則意味著沒有東西可吃,因此他們每頓飯都會吃麵包,坊間更有「麵包是生命之杖」的俗諺。再者,麵包和鹽象徵富足和健康,也是古代西方用來迎接貴賓的常見傳統。

其次,主餐必須花時間現做,業者擔心顧客在等待期間感到無聊或是飢餓,所以會送上麵包,讓顧客在等候時能邊吃邊聊天,藉此打發時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