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月薪上看10萬,為何社經地位不如月薪4萬的小職員?有網友點出1致命傷「等你40歲就知道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外送員月薪上看10萬,為何社經地位不如月薪4萬的小職員?有網友點出1致命傷「等你40歲就知道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外送經濟夯,生意好的時候,拚一點的外送員月薪甚至可以上看10萬,羨煞不少人,但為何一般認為外送員的社經地位依然不如月薪4萬的小職員?有網友點出1背後致命傷,放話「等你40歲就知道」。

原PO在《PTT》表示,其實現在外送員只要拼一點,月收10萬不是問題,而小職員拚到爆肝,月薪還不一定有4萬,質疑為何外送員的社經地位還是不如小職員?網友則紛紛回應「跑海的一個月三十萬更多」、「外送有何專業可言?一輩子送餐?」;也有網友認為「小職員有啥地位?」、「4萬是可以幹嘛?錢多才是王道」、「外送有啥丟人的」。

有內行網友分析指出,公司職員還有年資累積和職災保險,外送員整天在路上騎車,就是高風險、高報酬,不但很累而且出個意外就什麼都沒了,也沒有補償;此外,當外送員也沒有未來,不能保證能維持多久,可能比較適合兼職,或是有想投資創業的,靠這個在短時間內賺錢。

也有網友認為,就算一個月賺到10萬,也不算高報酬,因為那個是工時堆出來的,並點出最現實的問題反嗆,「等你40歲就知道,年紀到了就知道,看你能跑幾個10萬出來?」,更別說一堆沒單接的外送員,恐怕更撐不久。

疫情升溫外送量爆單!取餐無接觸是否送上樓惹議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