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大生登記結婚1小時後就反悔想離婚,妻子因此氣到向他提告、求償30萬人民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男大生登記結婚1小時後就反悔想離婚,妻子因此氣到向他提告、求償30萬人民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結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之一,一定要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。大陸一名男大生近日和妻子登記結婚,沒想到一個小時之後他就後悔想要離婚,讓女方氣得提告,並向他求償3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28萬),最終法院認為男方無法舉證夫妻感情失和,因此對離婚訴請不予支持。

根據《頭條新聞》報導,大陸雲南一名26歲男大生經父親介紹,認識了24歲的牙醫護理師,兩人在相處的過程中互有好感,於是交往了好幾個月,並在近日前往當地民政局辦理登記結婚,豈料雙方才剛領證一個小時,男大生卻突然反悔、提出離婚,但護理師不同意離婚,他便向法院訴請解除兩人的婚姻關係。

男大生稱自己在結婚前就已經和護理師分手,不過對方卻在分手期間不斷傳訊息騷擾、刺激他,他才會在一時衝動之下,以學校需要為理由,從父母手中騙到自己的戶口名簿,並草率決定要和護理師登記結婚;而護理師則稱男大生的行為是「故意騙婚」,應該賠償她30萬人民幣,並恢復她的單身身分。

法院經過審理後,認為雙方談過戀愛有一定的感情基礎,再加上男方無法舉證證明夫妻感情破裂,最終對離婚訴請不予支持。對此律師徐江濤表示,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時,通常會考慮兩人婚前的感情基礎,以及婚後的感情發展,判斷兩人是否有機會和好,年輕夫妻對待婚姻太過草率,結婚沒幾天就因為瑣事吵架,法院一般都不會判定離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