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準備簽約租屋時,原子筆卻突然斷水,下樓買筆的途中遇到鄰居,意外發現房子是凶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男子準備簽約租屋時,原子筆卻突然斷水,下樓買筆的途中遇到鄰居,意外發現房子是凶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一般人在租房時都希望可以找到符合自己心意、CP值又高的物件,但有時也要特別小心,有些租金便宜的房子很可能就是「凶宅」。一名男子因為工作調派到台中,必須在當地租屋,他找到一間不錯的物件,還和房東相約看房,豈料簽約時原子筆卻突然斷水,讓他意外發現這間房子的過往,差一點就住進凶宅。

一名男網友在《靈異公社》中發文,透露一名男員工原本在南部上班,因為工作關係被調派到台中,於是男子上網尋找租屋,其中一間2房1廳的物件特別吸引他,生活機能也很不錯,他便和房東聯絡、約時間看房。

雙方見面以後相談甚歡,只不過一進大樓,男子就發現警衛的眼神怪怪的,電梯還傳出一種從未聞過的氣味,但當時他不以為意,而且看完房之後他也非常喜歡,準備和房東簽約,豈料原子筆卻突然斷水,男子主動提出下樓去買,搭電梯時遇見鄰居老伯,對方竟跟他說:「你去看的那一間,他老婆去年去世了」。

這句話讓男子感到很困惑,因為剛剛看房時他就看見有一名女子坐在沙發上發呆,他還以為那個人就是房東太太,男子越想越覺得不對勁,回憶當時房東完全沒發現女子的存在,才驚覺原來她就是已經過世的房東太太,老伯還告訴他這裡以前曾發生過凶殺案,在地方上很有名。

這時房東過來打斷兩人的對話,還怒瞪了老伯一眼,男子隨即向他攤牌,詢問:「你有沒有什麼事情沒有跟我說?」,房東立刻反駁,不承認自家是凶宅,還強調「我老婆在安寧病房過世的…根本不是在客廳沙發上猝死的!」,但這句話讓男子堅信房子有問題,簽約的事情也不了了之,他回家後甚至生了一場大病,足足一個月才恢復健康。

毛骨悚然的故事讓不少網友都嚇壞了,還有一些熟知這棟大樓的人也出面留言,「我好像大概知道哪裡了,我高中之前就住附近」、「那社區做了超渡法會,住戶能搬都搬走了」、「遇到這種的要去廟裡走走比較好!」、「嚇死,還好筆不能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