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可彤與銀行副總裁武廣明結婚至今4年,生下2個寶貝兒子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可彤與銀行副總裁武廣明結婚至今4年,生下2個寶貝兒子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名模林可彤與銀行副總裁武廣明結婚至今4年,生下2個寶貝兒子,沒想到夫妻倆因為育兒觀念有落差,雙方便起了摩擦,接著曝光兩人私下對話,不禁苦嘆:「難道這才是婚姻的真相」。

林可彤表示跟老公對話過程中,不知道是他為人機車,還是中文表達有問題,每次講起話來都覺得相當傷人,有次因為育兒問題回他:「好啊!那以後小孩都給你顧好了」,竟被回嗆:「那你去負責賺錢啊」,這句話讓她坦言氣了很久,往往婚姻遇到挫折時,都會跟結婚超過十年的同學談心,沒想到對方竟回應:「起碼他肯餵孩子!人家肯做你幹嘛這麼囉嗦」,更強調:「一般人的老公是如同喪偶,你老公會想要參與,所以就算講話會讓人生氣,但還是比喪偶式的爸爸好」。

此外,友人也給予建議:「找一天大家情緒都比較好的時候,再跟他聊聊,告訴他讓自己聽了受傷的地方」,這讓林可彤領悟到在婚姻中成長的,不只是為娘的一身疲憊,還要有一顆越來越能容忍老公的心,更語帶無奈表示:「老公他明明人挺好的,但為什麼我有時候就是會覺得他超級討厭呢,難道這才是婚姻的真相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他願意做表示他有心,試著適時讚美他,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」、「大家對於爸爸願意做這件事標準很低,卻對媽媽會做這些事覺得理所當然」、「孩子本是兩夫妻共同教養,沒有全歸屬於另一方的道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