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玉蓮當年堪稱超級女神,連劉德華都傾慕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陳玉蓮當年堪稱超級女神,連劉德華都傾慕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陳玉蓮是當年香港無線台當家花旦,也可說是「金庸劇御用女主角」,一連演過《倚天屠龍記》小昭、《神鵰俠侶》小龍女及《天龍八部》王語嫣等,其中,1983年她與劉德華合作的《神鵰俠侶》蔚為經典,在劇中帶著仙氣、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,迷倒眾人,相傳當年美若天仙的她,也讓周潤發、劉德華為之傾倒,而淡出演藝圈多年的陳玉蓮,跟歌手好友陳潔靈巧遇並拍下同框照,曝光了她當今的模樣。

本月28日,陳潔靈在IG貼出一張合照,透露她27號出去工作時,有了驚喜的遭遇,就是巧遇好友陳玉蓮,已經許久沒見的兩人,開心立刻合照,事後陳潔靈將之po上網,寫道:「開心昨天碰上『小龍女』…成為Miss ChanChan X 2」,照片中61歲的陳玉蓮剪了清爽短髮,穿著簡單的白T配牛仔褲,看起來氣色、身體狀況都不錯,即使息影多年,外出簡單的打扮,但仍保有女神的氣質與魅力。

陳潔靈巧遇陳玉蓮(左),兩人留下難得的同框照。(翻攝自陳潔靈IG)
陳潔靈巧遇陳玉蓮(左),兩人留下難得的同框照。(翻攝自陳潔靈IG)

當年中學畢業的陳玉蓮,進了電視台演員訓練班,其端正秀美臉孔與出塵氣質,很快被相中簽約,主演《13之弒父》出道,但出道沒多久,她邂逅周潤發,外傳發哥是陳玉蓮的初戀,兩人愛得深刻,但這段感情並不被看好,甚至公司都希望他們分手。

但陳玉蓮全心守護這段感情,甚至為愛不惜有了放下演藝事業的念頭,也一度傳出兩人有結婚的可能,可惜交往5年後破局,陳玉蓮事後受訪,表示是因聚少離多而分開,沒有第三者介入,之後她重新專注於工作,與劉德華合作了《神鵰俠侶》,不但造成坊間大轟動,連原著金庸都說,華仔與陳玉蓮的組合,是他最滿意的版本。

有趣的是,不只周潤發傾心於陳玉蓮,當時傳聞華仔也對她「暈船」,只是女方沒那個意思,給華仔心裡留下了單相思,天王受訪時也曾坦言,自己真的很欣賞陳玉蓮,直到後來知道她跟周潤發那段感情後才決定放棄,還說自己有跟陳玉蓮說這事,「但她聽完只有哈哈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