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兄弟象球星王光輝肝癌辭世,享年56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前兄弟象球星王光輝肝癌辭世,享年56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中華職棒首位「打擊王」、綽號「萬人迷」的前兄弟象球星王光輝,昨(30日)驚傳肝癌辭世,享年56歲,令所有球迷震驚不已,從《大學生了沒》班底出道的鯰魚哥(林建予),也在社群網站發文道別昔日恩師,引發網友熱議。

鯰魚哥(林建予)在臉書曬出王光輝昔日打球英姿照,接著表示對他的感謝之意:「昔日恩師謝謝你,在國訓時期感謝你的照顧」,坦言自己是個「玻璃人」,導致沒辦法站在球場上,不過王光輝仍為他加油打氣:「打球累都累了17年了,你還會怕嗎?去吧」,更勉勵他「勇敢闖蕩演藝圈吧」,如今面對恩師病逝噩耗,讓他悲痛表示:「因為你的一句話,讓我人生有了轉變,老大一路好走」。

鯰魚哥以前是台灣大聯盟嘉南勇士隊球迷,某天父親一句話「要不要打棒球」,讓他開始長達17年的打球生涯,還加入國訓棒球隊,教練就是兄弟象「萬人迷」王光輝,日前他曬出昔日在球場上的英姿照,更道出內心話:「當初做個決定心很痛!後來想想面對社會現實,我的選擇是對的」,還不忘自嘲:「至少在國家訓練中心退休,也是不錯啦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不痛了,永遠的萬人迷輝老大」、「加油,他不痛了,一路好走」、「早上看到消息真的難過」、「棒球迷最難過的一天」、「再見了!謝謝你球員生涯陪伴著當時還是毛頭小孩的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