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蜜莉布朗(右)在《噤界II》中帶著子女離家進入野外求生。(UIP提供)
艾蜜莉布朗(右)在《噤界II》中帶著子女離家進入野外求生。(UIP提供)
《薩滿》導演為求寫實,讓演員和攝影師即興演出。(車庫娛樂提供)
《薩滿》導演為求寫實,讓演員和攝影師即興演出。(車庫娛樂提供)

農曆鬼月快到尾聲,重磅鬼片和驚悚恐怖片紛紛壓軸登場,描述一家被外星怪物威脅,只要發出聲響就必死無疑的《噤界》,獨特的噤聲驚悚觀影體驗吸引一票粉絲喜愛,《噤界II》將驚悚懸疑再升級。剛拿下富川國際影展最大獎項、以泰國薩滿信仰為題材的《薩滿》,喜歡試膽的影迷不容錯過。

《噤界II》在美國上映時,以4840萬美金的票房佳績拿下全美首周票房冠軍,創下當時美國疫情期間開片票房新高,爛番茄評論更高達91%好口碑,該片由約翰卡拉辛斯基(John Krasinski)擔任編劇、製片和導演,與老婆艾蜜莉布朗(Emily Blunt)共同合作,堅強的原班卡司陣容還包含米莉森西蒙斯(Millicent Simmonds)、諾亞朱佩(Noah Jupe)。

艾蜜莉布朗承認她對於拍續集電影有疑慮,但又受《噤界II》故事走向深深吸引,約翰卡拉辛斯基透露:「艾蜜莉曾說『你不可能找我演出這部續集電影』,但是後來她又忍不住問我『你有什麼想法』?當我說出想法後,她就說『我絕對要演出這部電影』」。艾蜜莉布朗回想:「於是我和約翰漸漸發現,撇開拍攝續集電影不談,我們倆都真的很想探索這個故事概念。」

駭人指數破表的鬼片《薩滿》,敘述關於山中小鎮世襲薩滿巫覡家族的神祕驚悚故事,寫實的拍攝手法和故事情節、漸進式的恐怖剪輯方式,加上令人衝擊的結局,讓許多觀眾在觀影後留下嚴重的「後遺症」。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表示:「為了讓電影更加寫實,當初只給了演員們簡略的劇本大綱,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執導方式。」

破天荒 加開膽小鬼場

導演表示,「演員們和攝影師都是即興演出,攝影師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在拍攝的同時也提升真實感。」為了怕觀眾嚇破膽,台灣片商史無前例特別增開「膽小鬼場」,觀影時為觀眾全程開燈,讓想看《薩滿》又害怕的觀眾們能盡情觀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