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一名男子日前在營地廚房煮咖啡,豈料一抬頭就看見窗外一隻公獅朝自己咆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南非一名男子日前在營地廚房煮咖啡,豈料一抬頭就看見窗外一隻公獅朝自己咆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獅子是陸地上最兇猛的掠食者之一,擁有「萬獸之王」的稱號,許多動物看到牠們都避之唯恐不及,就連人類也不例外。近日南非一名男子在營地煮咖啡時,發現窗外有一隻公獅朝自己咆哮,但他並沒有感到害怕,反而繼續待在廚房裡煮咖啡,冷靜的反應讓不少人都感到十分神奇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6歲男子帕諾斯(Dylan Panos)在南非夸祖魯-納塔爾省(KwaZulu-Natal)經營一間大自然培訓營地「Bhejane Nature Training」。近日某天早晨,帕諾斯一如往常地到營地內的廚房準備煮咖啡,豈料竟有一隻公獅透過窗戶向他咆哮,讓他嚇了一大跳,開始猶豫是否該繼續待在廚房。

隨後帕諾斯就發現,有一隻母獅慵懶地趴在廚房外牆附近,推測公獅是為了追求牠,才會逗留在營地裡不走,「我們時常在小徑上遇到散步的獅子,牠們見到人類通常都會直接避開,但為了追求愛人牠改變了態度」,這也導致帕諾斯原本的計畫被打亂,他無奈抱怨:「這害我們當天早晨不能喝咖啡,真是粗魯的行為,我們只是需要咖啡!」,不過最終他還是決定不要受獅子影響,設法將水壺放到爐子上繼續煮咖啡。

帕諾斯接受採訪時透露,營地的建築物採取開放式設計,沒有門,窗戶也只有用網狀覆蓋物遮擋,代表獅子隨時都可以進到建築物中,但事發當下他並不害怕,「畢竟我受過專業的訓練,只是我還是非常謹慎應對這個狀況,因為獅子在交配時比較容易表現出攻擊性」,所幸這2隻獅子在1個小時後就離開了營地,帕諾斯也如願享用了一杯美味的早晨咖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